close


話說以前在新竹煙波工作了2年,
理應對新竹好吃的東西應該很了,
也以為知道什麼公園乾麵, 石家魚丸, 食品路薑母鴨等等的這樣很勵害,
唉~怎奈, 真正新竹的在地好味,卻是在離開後才發現的..
難得小花有興緻與我一同新竹遊,
一定要來一些外地沒有的;

中央市場我個人認為是新竹市最大的市場了,
就像新竹的道路一般市放射狀的, 還有東南西北出口,
不熟的真會迷路;
先帶她去吃一下我覺得很不賴的-水餃湯..
第一次吃的時後, 我心想:水餃這東西有啥特別的呢?
上來後吃了一口, 超驚豔的, 原來是這樣的:



這玩意兒呢, 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水餃,而是糯米做的,中間包滷肉,像小湯圓般的鹹湯圓;
但它為啥好吃呢? 因為它完全不加澱粉是用純糯米做的..



吃起來香滑鮮香, 一整碗吃完也不會胃漲氣,
而且呢,
它還可以隨意搭配餛飩, 骨仔肉, 貢丸等多重吃法,



那天因為在去的車上已經吃了一個粽子,
所以只加了餛飩, 但這餛飩跟我們在一般麵攤吃的不大一樣,
它的麵皮中加了鹼水, 吃起來比較有彈性, 也不會過大一顆, 好味卻不佔胃~

而且呢, 它的湯頭, 是很傳統的台式大骨湯, 再加上豬頭炸過的油蔥;
還有滿滿的豆芽菜, 吃這一碗真是營養滿分阿~

老闆娘很認真的舀著一碗碗的湯,
這種美味在台北已經很難找了阿~


店門口還賣很多種的炸物, 有蝦, 茄子, 蔬菜等..


我們點了份炸茄子,
怎說呢, 它的炸粉不會裹得太厚, 而且帶點甜味,
就是小時後的味道, 再淋點蒜蓉醬油,
這應是日據時代的台日混合產物吧...


它的價目表

我們這樣吃總共花了, 水餃湯50元, 炸茄子30元,
便宜又美味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