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阿,就是怕懶,
話說我從大陸回來後已過了一個月,
照片都沒處理, 啥都沒做,
萬事起頭難阿~~
所以想先從簡單的食記開始吧!
這家牛雜鍋在永和福和橋的巷子裡,
每年的6月休到10月,
所以當它要休前跟要開前,
都會打電話通知老客人去吃,
完全符合秘鍋的特色!

想要Po的原因,就是因為想說10月該開了吧?
結果沒有它的電話, 網上又遍尋不到,
就自己來寫一下....



老闆娘跟小老闆,
可以看的出它的歷史, 而越舊的店通常都越好吃, 價錢也是便宜到嚇死人,



攤子的另一面, 昏暗的燈光, 很有fu, 攤子上是料理台, 背後是湯鍋,



那天我們坐2樓, 就再人家公寓的2樓, 可能是老闆娘以前的家吧! 就是那種小時後公寓的窄樓梯~



2樓基本上可算是包廂吧~ 就是房間裡面放桌子, 所以那個綠綠的是衣廚啦....



妙哉!



有沒有回憶起"星星知我心"的感覺.......



火鍋料的冰箱,



我很喜歡他用雙拼或3拼的料盤, 人數少的話很經濟,





這2盤是第一輪的料盤, 後面又加了一卡車, 但忙吃沒空拍,



這是鍋裡面的配料: 依序為:香菜, 辣椒, 蒜, 芹菜, 牛或羊肉, 蘿蔔, 豆腐, 高麗菜,



湯頭, 不屬於紅燒, 就是牛骨和牛油燉出來的感覺~ 除非指明完全不要辣, 不然的話會有胡椒的辣味,



自製醬料, 也就是豆瓣腐乳類的那種, 可再加醬油, 不過我都是直接加朝天椒,



正港公賣局的紅標米酒,不是那種亂七八糟的



重頭戲! 牛雜鍋來啦 !等了好幾個月, 終於吃到囉!
濃厚帶辣的湯, 彈牙的牛雜, 好好吃喔~~



這是另一款羊肉爐, 每塊肉都帶皮, 味道也不錯...



牛雜近照, 還冒白煙咧~

這種巷中祕店, 靠著客人口耳相傳生存著,
有的服務好, 有的口味好,
我覺得吃飯還是要回歸到這2點;
那些裝璜美, 打著複合式口味, 或者是工廠口味的店,
還是讓那些不是真心愛吃的人去吧!

牛雜鍋
永和市林森路112巷內(近福和橋)
02-2926148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